一碗甜姜粥

我就送你到这儿吧。

© 一碗甜姜粥
Powered by LOFTER

【江周】我想了一天也没有想出来题目所以到时候再改吧

我是20:30的那个!!

赶时间!赶时间啊!!手动发送!!!

 

 

 

 

“先生,我真的不是来骗吃的,你听我解释……”

“我会还的啊,真的会还的……”

“您看,今天是我生日,我就是想来犒劳一下自己,哪想到新的一岁第一天就这么倒霉……”

  

“哦。”

“那,生日快乐?”

见了鬼了,居然真的有人生在光棍节。

周泽楷不为所动地笑了笑。

 

江波涛觉得自己这辈子的好事都白做了。

作为一个离家千里出来打拼好几年的单身狗,每年过生日都是吃顿好的,给家里打个电话,意思意思就过去了。

而今年的生日本来也应该像往常一样的——如果江波涛在出门前没有忘记拿手机和钱包。

更尴尬的是他在结账时才发现了这个巨大的漏洞。

情况已经发展到了无力回天的地步,可江波涛不可以离开,说严重点,是不能。一是背德,过生日做这种事会遭天谴的;二是他不敢,因为那个看起来像是老板的小哥审视的目光已经在他身上停留了好长一段时间了。

于是江波涛破罐子破摔地向小哥坦白了自己的悲惨经历。

小哥边点头边耐心地听他添油加醋地描述自己有多么多么的点背,到最后竟然还拍了拍他的肩。

江波涛才刚刚松了口气,刹那间却感觉到对方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突然加大了力度。

他被捏的一个哆嗦,抬头直接对上了小哥的眼睛。

对方眼里仿佛写着几个大字:所以你想跑?

 

“不是的,我没有开玩笑,”江波涛咽了口唾沫,“要是我想逃的话刚刚就走了,我发誓。”

周泽楷将信将疑地眨了眨眼。

“所以,解决办法?

“呃,可以给我五分钟让我回一趟家吗……”

周泽楷心想,你驴我呢?

虽然他经常被人夸长得帅性子软,但也不是能随便欺负的料啊?他开的本身就是一家小餐厅,做的也是小本生意,赚来的钱也是要慢慢攒的。

于是出于防人之心不可无的心态,周泽楷干脆耍了一个小心思。

“可以呀。”

“真的?”

江波涛看对方的眼神瞬间像是看到了救世主。

“跟你,一起。”

“……啊?”

周泽楷撇撇嘴:“怕你跑了。”

“可是这样不合适吧……”江波涛回忆了一下家里一周没收拾的样子——那真的是太惨不忍睹了。

“……你想跑。”

“不是,我真的……”

“赖账。”

“我……”

“还我血汗钱。”

“……”

结果最后江波涛还是带着对方回到了自己宛若狗窝的家。

 

周泽楷一路上拿着手机走走停停,态度散漫到完全不像一个讨债主。等到江波涛从兜里摸出钥匙开门时,他才抬起头稍微扫视了一下周围。

他继续低下头,刚往前走了一步,就毫无防备地撞到了对方的怀里。周泽楷显然是有些撞懵了,过了几秒钟才疑惑地抬头。

“呃,先生你不要多想,我不是不愿意邀请你进去坐一下……”

“能不能给我两分钟,让我稍微收拾一下?”

江波涛愁眉苦脸地看着周泽楷。对方似乎是愣了一下,半晌突然笑了。

“那,在门口等?”

……好像也不太合适,江波涛在心里回答。对方的五官怎么看都很顺眼,头顶翘起来的几缕调皮的头发显得他整个人乖乖的——就连吃饭的时候都有女生凑过去主动要联系方式。

“答应我。”

“啊?”

“……你可以装作什么都看不到吗?”

 

江波涛觉得自己像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周泽楷正面对着他家的大门默默地玩着手机,时不时地回头看看他,然后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

要不,我来帮你吧。周泽楷这样说道。

虽然不是男女搭配,但干活的效率还是提高了很多。江波涛觉得自己生活了好几年的屋子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

当然,有一半的功劳都归于这个年轻帅气的小老板身上。

江波涛擦了擦汗说:“先生,你帮了我这么多,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对方腼腆地笑了笑:“周泽楷,你呢?”

  于是他也没忍住跟着一起害羞了起来:“我叫江波涛。”

“周先生,你的名字真好听。”

  

  江波涛在新的一岁的第一天还是没忍住撒了个谎。

他装作一脸无奈地向周泽楷解释说,他没有现金了,只能加个微信再转账。

然后他成功得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

周泽楷的微信头像是一只圆滚滚的企鹅,个性签名是一片空白,朋友圈是满满的美食。

江波涛惊讶地咂了咂舌:“这些都是你做的?”

周泽楷点了点头,乖得像只兔子。

又老了一岁的江波涛先生顿时觉得他迎来了自己人生中第一个春天。

 

那天送走了周泽楷之后,江波涛开始潜心研究关于美食的一切事物。

周泽楷开的是一家小西餐厅,装修得不是那么豪华,但设施齐全,布置的也很温馨。

爱屋及乌的江波涛一边研究着烹饪的奥妙,一边天天像个小跟班一样不厌其烦地往周泽楷那里跑。

打打杂,端端茶,倒倒水,这里的常客们久而久之也习惯了江波涛的存在。

周泽楷生日就比他晚十多天,为了表达诚意,江波涛特地去报了个速成班亲手做了一个蛋糕。

卖相不是很好看,奶油抹的也不是很均匀,“生日快乐”四个字也写的歪歪扭扭的。

周泽楷看见之后小小地惊讶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拿起手机疯狂地拍照。

江波涛挡在他前面说别拍啦,第一次试水,很丑的。

周泽楷偏不,硬是可怜巴巴地望着他:可我喜欢呀。

后来江波涛回到家时才看到周泽楷发的那条朋友圈。他一共发了四张照片,前三张是不同角度的蛋糕特写,最后是一张自拍,除了周泽楷本人,画面里还隐隐约约地能看见自己的背影。

配字很简朴,只有一个爱心。

江波涛盯着那个小小的红心看了好久,愣是傻笑到一晚上没睡着。

 

在那之后江波涛还是天天粘着周泽楷询问关于做饭的问题,一聊就是一个小时。

店里的姑娘们都习惯了这样的场景——开始时看他们的眼光明明还有些暧昧,现在平淡的倒像是在看老夫老妻晒太阳。

后来时间一晃就到了过年,周泽楷的小餐厅不得不打烊一阵子了。

江波涛看着他委屈的表情说,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微信联系的呀。

结果是他们天天如胶似漆地聊天聊地,分不开一样。

从家里放的烟花哪个最好看,到春晚的哪个小品最好笑,简直是无话不说。

夜里十二点的钟声刚刚敲响,江波涛刚想发一句新年快乐过去,却发现自己被对方抢先了一步。

不过不是像他一样的四个字,而是八个字。

新年快乐,我喜欢你。

江波涛竟然出了奇的冷静,但还是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好巧呀,我也是。

他这样回答道。

 

“你知不知道那天你很凶的?”江波涛忍俊不禁地说道。

“那样子像是能把我吃了,当时我还在后悔没有上保险。”

周泽楷瘪了瘪嘴:“哪有那么凶……”

“怎么没有,不是都跟到我家来,生怕我跑了吗。”

“……”他抬头白了江波涛一眼。

江波涛觉得好笑,没忍住用食指刮了一下对方的鼻梁。周泽楷皱了皱眉,依旧乖顺地望着他。

“一想当时那个凶到像只老虎一样的猫咪现在变得这么乖,我就特别的有成就感。”

周泽楷作势要去咬那根调皮的手指:“你应该带钱。”

“带钱就没办法遇到你了。”

“你看,我一个光棍节出生的倒霉鬼,活了二十多年,上帝也算是送了我一件让我很满意的礼物了。”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歪了歪头:“是什么?”

江波涛沉默了好一会,一副故意要卖关子的架势。

 

“当然是你了。”

 

END

 


评论(7)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