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甜姜粥

我就送你到这儿吧。

© 一碗甜姜粥
Powered by LOFTER

【江周】荤素搭配


其实轮回上下都特别的好奇江波涛和周泽楷是怎么在一起的。

讲道理,一个能言善辩堪比联盟四大心脏,一个沉默寡言犹如黄少天的天敌,难道不会交流起来都难吗?

江波涛对此的看法是:不会啊,哪有的事,小周说话难道你们听不懂吗?

此时的周泽楷正站在江波涛身边,拽着对方的衣角笑得一脸羞涩。

 

就算是默契如江波涛和周泽楷,人与人之间也会有不相投的时候。

小到吃不吃香菜,大到喜不喜欢某个游戏。

而江波涛和周泽楷两人之间唯一的代沟不大也不小,却分外影响他们的生活与交流话题。换句话说,就是太他妈尴尬了。

江波涛为此苦恼了很久。他还专门拿了一个小本子记录他们之间的对话,前半部分还好,到了后半部分每翻一页他都不忍直视。

    

前半部分还是非常美好的,比如:

“小周,〇者农药出新英雄了,你买了吗?”

“嗯!”

或者是:

“小周,竞技场33娱乐来吗?有方神=1,就等你了!”

“好。”

 

呃…前半部分不可描述的部分就忽略好不好。

江波涛扶额快速跳过,像是被审判一样翻开了后半部分。

 

后半部分是非常尴尬的,比如:

“小周,今天食堂有糖醋里脊,吃不吃?”

“哦。”

“...红烧肉呢?”

“不想吃。”

“啊,对了,杜明说今天还有宫保鸡丁!”

“.…..不去。”

或者是:

“小周,你看那家的狮子头闻着好香啊,要不要进去看看?”

“哦。”还有一句,“自己去。”

 

以上,皆为江波涛崩溃的视角。

他觉得自己作为一个男朋友非常的称职啊!他一心追着周泽楷,他哪里就做的不好了!

江波涛巨冤!

他觉得周泽楷欠他一个解释!

 

于是江波涛迫不及待地敲开了周泽楷的房门。

周泽楷一脸疑惑,却还是把江波涛放了进来。

江波涛一屁股坐在周泽楷的床上,闭上双眼酝酿自己的情绪。

 

“小周,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

“是不是我对你还不够好,所以你不爱我了?”

“??”

“我做错了什么,你和我说,我全部都改好不好?”

“???”

 

周泽楷一脸呆滞地望着江波涛。

他觉得不讲道理一言不和就坐在他床上的人,今天有点奇怪。

况且对方脸上就差写几个大字:我他妈今天就坐这里不走了!

周泽楷有些惶恐,努力思考了一遍江波涛的话,片刻后自己也有些冒火。

 

“……我说过不爱你??”

“…呃,没有啊。”江波涛秒怂。

“刚刚,指什么?”

“也没什么,就是在一起这么久,我还没约过你出去吃饭…”

“.…..?”

“因为每次一提吃饭,你就一脸老死不相往来。”

“.…..?!!?!”

 

周泽楷超气!

这不是应该的吗!他只吃素啊!萝卜白菜只要是菜他全都吃啊!

就像你把一盘新鲜的肉端到一只绵羊面前,他会吃吗?!

 

“我不吃肉。”

“...不爱吃,不想吃。”

江波涛望着对方如刀一般的眼神,视死如归。

那么问题来了,跪榴莲键盘还是搓衣板?

 

“小周你看,我们以后可以点荤素搭配的那种…”

“不吃。”

周泽楷正在气头上,二话不说就拒绝了江波涛挽回的邀请。

周泽楷还嫌不够,觉得自己一定要秉着队长的职位给江波涛一个下马威。

“呸!”

 

 

江波涛现在很崩溃。就在上一秒,他被自己的男朋友呸了一句,连推带搡的哄了出来。

他一脸纠结的找到方明华,而对方正深刻地向自己表达他的同情。队里唯一的已婚男士方明华用一种看透世界的语气说,这种情况,只能哄,怎么开心怎么哄。

“用所有的诚意,加上所有的努力,外加一点小情话。”

“...可是小周喜欢吃素,我喜欢吃肉。”

“那不是正好吗,荤素搭配,营养健康!”

“方哥,你别闹,我真的是来求救的。”

 

在挽回周泽楷行动方案B计划中,江波涛终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方明华把江波涛拎回自己家强制其学习烹饪素菜,在长达半个月后终于取得成功。

 

周泽楷推开房门就闻见了香菇油菜的香味。

他定睛一看,自己的桌子上正摆了满满一桌的菜,四个素外加一碗汤,诱惑力十足。站在桌子旁边的江波涛极其自然地替周泽楷拿出一双筷子。

周泽楷在匪夷所思的同时夹了一口菜。

嗯,好吃,超级好吃……

他眨了眨眼看向江波涛:“你吃什么?”

江波涛一脸微笑:“小周还满意吗?”

周泽楷一头雾水,“满意呀?”

“那就好了,”

“我喜荤,你喜素,既然小周你有素吃,那也就不能亏待我了。”

“.…..?”

“你吃菜,我吃你?”

 

所以,说好的荤素搭配呢,江波涛。

 

 

 

—————END—————


评论(11)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